2013/09/18 12:00

九二一14週年 九九峰"綠"回來了!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這個星期六921屆滿十四週年,南投的九九峰,在大地震後好幾年,都維持光禿禿、長不出綠樹的面貌,但最近有人空拍,發現九九峰變漂亮了,群山整片的綠意,峰峰相連,植披覆蓋率達到98%,連保育類的動物石虎、藍雀,都回來了。

  從山峰之間,飛進九九峰的群山中,眼前的景象,彷彿一幅潑墨畫,用的是深綠翠綠的色彩,將九九峰全染色,再陡峭的山壁,都被綠樹雜草攻頂,進到山區裡看,滿山綠意朝氣蓬勃的樣子。

  九九峰是台灣少見火炎山地形,能保有如此蒼翠的面貌,但九九峰曾經也經歷過,每逢大雨,就爆發山崩土石流。九二一地震過後,光禿禿一片,持續了好幾年,這是2009年空拍的模樣,對照現在綠意盎然,山不再崩塌,綠草樹木又活了。

  林務局監測,發現保育類動物也回來了,被拍到的這隻動物是石虎,還有長鬃山羊藍雀,都回到九九峰。學者曾經預估,至少二十年,九九峰才能恢復面貌,但現在,九九峰的春天提早到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