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2 18:58

溫泉變爛泥! 洪水土石衝進飯店

陳君毅 許達人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風雨除了造成知本溫泉北岸溢堤,洪水挾帶大量土石沖入溫泉村,富野溫泉飯店員工,連夜清掃大量土石,今天還動用了推土機進出飯店,把土石清空。

  土石崩落沖入溫泉飯店,土石堆高得嚇人!2台推土機忙著清運土,穿梭在飯店內外,直搗大廳!飯店監視器清楚記錄到,深夜11點多,已經是房客休息的時間,土石流悄悄侵入2樓客房,這股黑色勢力迅速蔓延,不少旅客受到極大驚嚇,有人連鞋子都來不及穿,就倉皇逃出,還有人揹著年長的老爸,拎著鞋子撤離,越心急,就越寸步難行,其他房客趕緊幫忙攙扶。

 

  混亂中還有人爬上櫃檯,左右張望又爬了回去,最後拎著包包離開現場!美麗的溫泉會館,台階變成泥水瀑布,飯店內餐廳設施更是嚴重受損,土石夾雜混濁的泥漿,直接衝破玻璃圍牆,還蔓延到餐廳和大廳!洗好的餐盤,也被土石波及!飯店工作人員緊急出動打掃工具,堆著沙包也沒用,泥水已經淹過腳踝,工作人員急忙挖走土石,不小心,眼鏡也掉到泥巴堆裡。

  為了快速把水給排出去,還有人乾脆雙管齊下!知本溪溪水無處可洩,導致知本溫泉村被淹沒,已經不是第一次,飯店業者和居民,都在苦等疏濬工程,卻緩不濟急,只要颱風一來,又再造成傷害,居民無奈也只有忍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