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2 18:58

知本溪溢堤! 民宅瞬間淹1樓高

古芙仙 何孟倫 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天兔颱風重創知本溫泉風景區,台東知本溪南北兩岸同傳重大災情!昨天晚間,知本溪瞬間溢堤,溪水瞬間衝入當地民宅,幾分鐘內,水已淹至1層樓高,當地居民甚至形容,暴漲的溪水,比莫拉克颱風時還要恐怖。

  泥水滾滾暴漲,水流強勁沖刷而下,沒幾分鐘,附近的民宅,1樓馬上遭殃,小客車成了泡水車,房子、車子,全都泡在厚厚的泥堆裡!

  記者臉色蒼白,雙腳深深的陷在泥堆裡,只好光著腳走路,人勉強可以前進,但車可就寸步難行,休旅車4個輪子全都卡住,先用推土機推推看。

  推土機不夠力,改派挖土機來挖,但是要挖的,不只是車。

  泥堆裡,還卡了一堆被狂風吹倒的路樹,連國軍都來支援清除工程,30位村民有家歸不得,只剩下小狗,和小鳥,有辦法自由的進出家門!受災居民把矛頭指向知本溪,八八風災後,遺留在溪床的砂土就很多,這麼多砂石,淤積在家園,多年來也淤積在居民心裡,颱風的季節,居民總是很鬱悶,睡也睡不好,不知這樣的噩夢何時才會停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