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2 12:00

天兔狠踹菲律賓 大雨轟炸呂宋島

綜合報導

  號稱是今年最強颱風天兔,夾帶著狂風暴雨,襲擊菲律賓北部地區,造成慘重的災情。雖然天兔威力已經減弱,成為中度颱風,但朝西北西方向,直逼大陸廣東跟香港,因此從今天傍晚開始,在香港赤鱲角機場起降的班機,幾乎全面取消,而且華航下午四點之後的台港航班也全面取消,民眾如果搭機前往香港,出發前最好再次確認航班。

  颱風天兔帶來驚人的雨量,重創菲律賓呂宋島北部,低窪地區積水嚴重,災民一夕之間失去家園,亟待外界伸出援手。救援行動緩不濟急,全都因為交通受阻,原來天兔颱風中心最高風速,達到每小時220公里,許多樹木被吹倒,橫躺在馬路中央。

  消防人員拿出電鋸砍斷樹木,才能排除障礙,進入災區展開救援,而且天兔颱風目前以西北西方向,直逼大陸廣東而去,沿海地區掀起驚濤駭浪。同時緊臨廣東的香港,也不敢輕忽大意,呼籲低窪地區居民要全面戒備,由於台港之間的航班也受到波及,呼籲民眾如果要搭機前往香港,出發前最好再確認航班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