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3 12:00

兒少權益不能少! 家扶連署捍衛

呂佩芬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最新的出生率統計平均只有1.2,政府為了增加出生率,紛紛祭出催生政策,對於兒少的權益與福利卻沒有相對的重視。七月底前兒童局熄燈後,轉到衛生福利部後,兒少業務不是讓專責機關來負責處理,相較於其他國家,法國是以獨立機關設置兒童委員會,家扶基金會發起萬人連署,希望政府聽見兒少的聲音。

  2011年台灣是全世界出生率最低的國家,經濟壓力讓台灣人不敢生孩子,政府祭出催生政策,希望大家多生一點,但是對於兒少的權益卻沒有真正重視,家扶基金會發起連署,有學生團體民間團體政府官員,相較於其他國家,處理兒少相關事務的單位,法國設置獨立機關兒童委員會,亞洲的新加坡也有二級行政機關的層級來負責,台灣卻倒退走。

  從原本的兒童局的三級機關,變成由不是專責機關的衛服部來處理,兒少權益完全被忽視,讓人擔憂,兒童是國家的棟樑,政府應該要更用心提供更好的政策,來保護這些未來的小小主人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