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3 12:00

金牌背後的淚水!角力隊的"戰神"

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在新北市的烏來山區,常常會看到一群肌肉結實的青少年,他們在山路上練跑步,進行魔鬼訓練,原來,他們都是新北市安康高中角力隊成員。這支隊伍已經連續七年蟬聯全國高中角力總冠軍,七連霸背後的心酸故事,帶您一塊了解。

  打著赤膊露出肌肉,嘶吼聲傳遍烏來山上,他們是全台灣、獲得最多金牌的「安康高中角力隊」,已經創下七連霸紀錄。跑步、衝刺、爬階梯還有舉重和攀繩訓練,這是安康角力隊成員每天都得苦練的項目。安康高中角力隊成立於2001年,是台灣培訓角力國手的重要基地,但在冠軍光環背後,卻很少人看到選手們的汗水和心酸。

  她是安康高中老師陳淑美,因為和角力隊孩子接觸,深受感動,於是和另外兩位老師決定為孩子們拍攝紀錄片,片名叫做「戰神」,儘管追夢路途還有艱辛的道路要走,但有老師教練的支持,不論再苦再累,他們終究會成為勇敢無懼的真正「戰神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