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6 18:58

台灣之光! 機器人David"金"厲害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來看到新台灣之光!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系,製作了一款機器人DAVID,在台灣、日本和馬來西亞的機器人大賽中,都榮獲金牌第一名!DAVID會投籃、射門,還會自動辨別障礙避開,雖然動作還不是很流暢,但已經代表,台灣的實力被國際所重視。

  電影《星際大戰》中,這款金色的機器人,讓大家印象很深刻,現在台灣,也做得出類似的機器人了,就是它,新台灣之光,DAVID,別看它頭低低,動作慢慢,DAVID會的東西可多了,抓到小網球之後,投籃百發百中。

  辨別各種障礙地形,閃開、到達終點也難不倒它,就這樣,DAVID在,5月份日本舉辦的機器人大賽拿到冠軍,國內的比賽也得到服務型機器人金牌,連踢足球也難不倒它,就像這樣,136公分高的DAVID,會自己找到球,調整最好的角度,射門成功,讓它在馬來西亞舉辦的,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表現亮眼,得到總冠軍,雖然DAVID的動作無法像真人般靈活,但這作品能受到國際肯定,為台灣爭光,也真的要幫他們,愛的鼓勵一下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