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3 18:58

守護病患隱私 Selina當代言人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藝人SELINA擔任林口長庚醫院守護病患隱私代言人,也讓她忍不住回想兩年前到醫院時的情景,一度哽咽。同時現在醫院也要尊重病患權利,在診間或病房名單上,病患可以要求以OOO代替,如果醫院大剌剌印出病患全名,其實已經洩漏病患隱私,醫院將面臨最高25萬元的罰鍰。

  穿著藍色無袖洋裝的藝人SELINA,笑容燦爛的出現在林口長庚醫院,擔任維護病患隱私代言人。但是一回想起兩年前因為演戲被火紋身,在這裡住院88天,忍不住情緒激動。如今浴火重生,SELINA說回頭看當時的報導,很驚訝消息都沒有走漏。

  其實現在衛生福利部的規範更嚴格,到醫院看診,門診外都會有病患名單,以前都是連名帶姓印在上面,但是現在只要病患要求不公開,就只能打OOO。病人的病情不見得想讓人知道,所以醫事人員如果洩漏,違反醫師法,最高要罰25萬元。但光叫號碼又怕病患沒聽到,所以現在護理師會主動出來這樣問你,如果你不是病患本人,或是病患家屬,抱歉他們已經發過誓,我必視為秘密,並守口如瓶,即使是在病人死去之後,不管你是誰,他們會為了病人,保密一輩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