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1 06:00

"吃美牛打NBA" 專家失言惹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美牛專家諮詢會議明天召開,不過卻傳出有專家要求農委會要撤換不適任專家。因為日前專家成員中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、感染科主任王任賢對外表示,林書豪吃了美牛才能打NBA;包括部分專家和主婦聯盟與養豬協會都要求王退出專家小組。目前已知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、以及台大教授詹長權,確定不參加明天的美牛諮詢會議。

  第2次美牛諮詢小組會議,即將在明天召開,但會議成員之一的中國醫藥大學感染科主任王任賢,卻因為之前說,林書豪是吃了美牛才能打NBA,引發爭議,現在傳出,部分與會小組委員不滿,包括台大教授詹長權以及主婦聯盟,都要求王任賢,應該要退出專家小組。

  詹長權說,他不出席會議的另一個原因,還有他不認同第一次會議的三點結論,尤其把灰狗實驗對心肌受損的新事證排除、完全不採納,顯示政府根本不懂風險評估。而在第一次會議後,才被農委會新聘加入的林口長庚毒物科醫師林杰樑則認為,任何推論一定要有科學依據。

  但面對外界的質疑,王任賢也出面澄清表示,他的原意被媒體曲解,他其實要傳達的訊息、就是培林對人體無害。王任賢說,委員職務撤換與否的權限在農委會,自己也是反瘦肉精,但培林與瘦肉精不能混為一談,他會繼續參與委員會議。而目前得知,包括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和台大教授詹長權都確定不會參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