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5 12:00

鋼瓶閥門斷裂 亂飛砸傷消防員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新竹傳出一起空氣鋼瓶忽然斷裂亂飛,擊中消防隊員的意外。兩名消防隊員在練習空氣瓶操作時,因為開關閥忽然斷裂,導致大量空氣衝出,鋼瓶就像彈力球不斷亂飛,還打傷其中一名消防隊員的右膝蓋,事後新竹市消防局決定暫時停用同型總共五十八具空氣瓶。

  「砰!砰!砰!」三聲巨響,只見消防隊員林福原,趴在門邊倒地不起,膝蓋上紅成一片,還多了一道長長的傷口,這具消防員用的空氣鋼瓶,在兩名隊員練習的時候,上方的開關閥忽然斷裂,裡頭的空氣通通衝出來,強大的壓力,讓整個鋼瓶像彈力球在屋內亂飛,撞破置物櫃櫃角、抽屜和冰箱門。

  然後第四下慘了,直接打中林福原的膝蓋,導致膝蓋脛骨骨折送醫急救,新竹市消防局決定暫時停用,同型總共五十八具空氣瓶,過去也曾有過鋼瓶保養途中忽然爆炸,消防隊員喪命的意外,未來的空氣鋼瓶的安全檢驗可要更加嚴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