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7 18:58

失智症隱憂! 40年後全球1.3億人

呂佩芬 方起年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2013年全球失智症報告指出,到了2050年全世界就有2億7千多萬的失能人口,其中半數是失智,台灣目前大約有19萬人罹患失智症,預估每年會再增加1萬人,衞服部透過居家社區以及機構三個層面,規劃出完整的助顧服務給這些失能失智的老人,這些提供白天照顧服務的機構,就像是阿公阿媽們第二個溫暖的家。

  罹患失智症就像小孩子,需要家人細心呵護,根據統計,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,每100人就有5個罹患失智症,而且每年都會增加1萬人,衛生福利部規劃出居家社區和機構三個層面,提供給失智症患者與家屬更好的照顧服務。

 

  許奶奶來到北市西湖日照中心,這些爺爺奶奶們雖然有輕微的失智,但都活力十足,除了跳舞運動,在這裡他們也能夠一起喝咖啡聊是非,唱日文歌,雖然有時候會忘了自己是誰,但我唸唸不忘的是再見要回家,要回家了我要加緊腳步,因為我還沒忘了回家的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