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6 12:00

多喝熱可可 有效預防失智症 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失智症協會公佈,台灣每年大約有一萬人,罹患失智症,不過國外一項最新研究發現,老人家如果每天喝總熱量約150大卡的可可,可以有助於認知功能,避免失智。因為,可可中的類黃酮,可以提升腦部的血流量,讓思緒更靈活。

  影片的老爸爸,因為罹患失智症,連自己的兒子都不認得了,不過失智症有辦法避免嗎?國外最新一期的神經學期刊研究指出,吃可可或許能改善認知功能,研究人員,讓有高血壓或糖尿病,但心智功能正常的老人家,每天食用,總熱量大約150大卡的可可,測試一個月後,發現老人家的腦血流增加,認知測試的速度也變快,可見對於有心血管疾病風險的老人,可可或許有助於預防失智症。

  原來可可中富含類黃酮,它具有抗氧化,保護心血管,和幫助認知功能的效果,可以讓腦血流的含氧量提高,而之前有研究就發現,類黃酮可以降血壓,因此可能可以改善中風等等腦血管疾病,不過吃可可也要適可而止,如果吃太多攝取過多糖分,恐怕會造成肥胖等問題,也建議,要維持大腦健康最簡單的方法,就是多運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