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7 18:58

衝擊全球! 失智症患者突破3500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失智症是衝擊全球最嚴重的疾病,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,全球罹患失智症人數已經突破3560萬人,而台灣失智症人口也突破19萬人,關懷失智症家庭,我們帶您來看80多歲「張連紅阿公」的故事。

  阿公原本是腳踏車行的老師傅,因為罹患失智症,住進護理之家。起初,他的記憶和認知功能退化很快,但醫護人員特准阿公在護理之家開設腳踏車行,阿公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呢?一起來看看。

  盯著腳踏車眼神專注,他是順發腳踏車行老闆張連紅,不到幾分鐘,落鏈的腳踏車修好了,您一定想不到,這家腳踏車行,居然是開在馬偕醫院的護理之家,張連紅阿公過去是車行老闆,五年前他罹患失智症,老店關了,他也住進護理之家,記憶和認知功能急速退化。

  兩個月前,阿公還常常認錯家人,但因為一輛落鏈的腳踏車,奇蹟發生了,就像拍紀錄片一樣,醫謢人員當場用手機拍下,阿公修車的過程,找回修車的手感,阿公認知功能提升了,也減緩失智症惡化的速度,因此馬偕護理之家破天荒,特准阿公在病房重開腳踏車店。

  目前全台灣失智症人口已經超過19萬人,三十年後將突破六十二萬。也許這項衝擊全球的疾病無可逆轉,但我們可以為最愛的家人做的是,更多的貼心的陪伴和守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