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9 06:00

3/4未受診斷 失智人口年增萬人!

朱培滋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家裡有老人家嗎?特別注意了,政府公佈現在失智症人口,正以每年超過一萬人的速度在增加當中,去年底全台失智人口已超過十九萬人,預估民國一三五年將增加到六十二萬人,同時也調查出現在有高達四分之三失智者沒接受失智症診斷,無法提前預防和治療。

  影片中,小智和爺爺不斷重複一樣的對話,但是爺爺卻沒有知覺,你家也有像這樣的老人家嗎,失智症協會公布最新數據,國內目前每七名年輕人就得照顧一名老人,40年後將變成一名年輕人就得照顧一名老人,負擔將會越來越重,目前六十五歲以下失智症患者約兩萬人,六十五歲以上約十七萬人,人數這麼多,其中有高達四分之三的老人家沒有接受過失智症的診斷,因為大部分的人總認為,年紀大記憶力本來就比較不好,輕忽不去就醫。

  失智症協會提醒,以後過40歲就有可能罹患,出現像是記憶力減退、言語表達出現問題、行為與情緒出現改變時,就要立刻就醫,同時要多運動、多動腦、多參與社交活動、多攝取蔬果、五穀雜糧、深海魚,保持好心情,才能預防失智症提早找上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