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2 18:58

瓜國總統越洋求助 7月嬰來台換肝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一名瓜地馬拉才七個月大的小男嬰,因為罹患先天性肝缺陷,引起瓜國全民關注,只是當地的醫療還未成熟,瓜國總統於是親自向台灣求助。上個星期六,這名小男嬰遠渡來台抵達高雄長庚醫院,由院長陳肇隆親自執刀,幫小男嬰和她的母親進行活體換肝手術。

  來自瓜地馬拉男孩兒,七個月大的小瓜瓜,大大的眼睛、長長的睫毛,轉著眼珠子,這麼可愛的他,卻罹患了先天性肝缺陷。瓜瓜的爸爸媽媽帶著他,要帶他到台灣來開刀,因為瓜地馬拉還無法進行這樣的手術,瓜國總統因此向台灣求助。高雄長庚醫院願意援助,這個事件還上了當地的新聞。

  在9月21號,瓜瓜到了台灣,10月1日進行肝臟移植,手術房裡的醫療團隊全神貫注,手術房外的瓜爸爸,一下子頭靠牆仰望天花板,一下子靠窗低頭沉思,緊張的行緒讓他快等不下去,過了10多個小時,主刀的院長陳肇隆,跟瓜瓜握手恭喜,手術相當順利成功。心情激動的瓜爸爸,低下頭碰了碰鼻子,偷偷的把開心的淚逼回去。

  陳院長儘管疲累,還是把手術過程仔細說給瓜爸爸聽,讓瓜爸爸滿心感恩。而操刀的陳肇隆院長,雖然是全亞洲的肝臟移植權威,但是他說,大人的肝要移植給嬰兒,技術上是一大挑戰。陳肇隆院長帶領醫療團隊,成功完成了這一次的任務,台灣醫療跨國界的協助,讓七個月的瓜瓜,有了媽媽給的肝,小生命有了一個全新的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