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4 18:58

瓜國醫療種子 跨海來台學習換肝

吳青穎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去年的九月份高雄長庚的醫療團隊,前進瓜地馬拉最貧窮的鄉下,院長陳肇隆眼看著當地醫生嚴重不足,決定提供每年20個名額,不但免費,還提供獎學金,讓瓜地馬拉的醫生來台灣學習長庚醫院世界第一的換肝技術,現在他們來了,也很認真的學習,他們說台灣這種不藏私的精神,真的很讓人感動。

  去年的九月,這一群來自高雄長庚的醫生,飛行20個小時,到了瓜地馬拉,到了後他們沒有休息,因為太多的人,拖著病痛的身體,等著他們。這群醫師們。由世界換肝權威-高雄長庚醫院的陳肇隆院長親自帶隊。

  陳肇隆是世界上第一個完成「未輸血」活體肝臟移植手術的名醫,他帶著最精良的醫術,和長庚醫療團隊來到瓜地馬拉,只是等著救治的人太多,時間卻太少。於是,陳肇隆決定,把瓜地馬拉的醫生,帶來台灣訓練。

  十多個來自瓜地馬拉的醫師,認真聽著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的解說,因為瓜國沒有換肝技術,要從零到有,這些瓜地馬拉來的醫生,緊緊的跟在院長旁邊,仔細的看著、聽著,一個刀要從白天到晚上,體力的考驗,他們不怕苦,只怕自己沒能把技術學會,因為他們只有一年時間,把技術學會帶回國。

  他是GUSTAVO,帶著兩個可愛的小女兒和老婆,義無反顧的離開家鄉,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,適應全然不同的生活,他不喊苦,因為很快的他就會成為瓜地馬拉,少數擁有換肝技術的醫生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