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3 12:00

中古車動手腳 里程少了20多萬!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今天追追追,台中一名陳先生投訴,中古車里程數不實,他花27萬元,透過仲介到二手車行購買一輛轎車,事後卻發現,這輛車以前不但是計程車,就連里程數也被調過,從31萬多公里變成9萬多公里,氣得找車商和仲介理論,但沒想到,仲介不但避不見面,拿不回仲介費,就連車商也只願意退回18萬元。

  陳先生拿著鑰匙,打開新買的二手車,但一點喜悅也沒有,因為他事後發現,黑得發亮的轎車,骨子裡卻是不折不扣的小黃。這輛黑皮黃骨的車,已經開了九年,儀表板上里程數顯示9萬7千多公里,但誇張的是,送回原廠調資料才知道,實際里程數是31萬5千多公里,足足多了20幾萬公里。

  里程數怎麼調,原來只要透過這台機器,連接車內電腦按一按,里程數就能馬上變更。陳先生氣的要找仲介和車商索賠,但仲介避不見面,車商針對里程數,也推託不知情。消保官說,販售里程數不實車輛,車商和仲介,都涉及詐欺罪。民眾購買二手車風險高,最好找原廠車商,或是有認證的中古車行,才有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