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3 12:00

省過頭!精神病患藥費 1天僅55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健保節流,卻省過頭,民間監督健保聯盟,接獲醫師投訴,健保署為了管控藥費,竟然拿弱勢精神病患開刀,限制第六類重大傷病,包括老人失智、重度憂鬱症、躁鬱症等的慢性精神病患,每個人每天的藥費必須低於55元,民眾痛罵連一杯飲料錢都不如,醫師也擔心,萬一日額藥費一限縮,這些病患就要全被迫改用便宜藥物,恐怕會產生嚴重副作用。

  失智症或是自閉症的病患,現在看醫生拿藥可不能用太貴的藥,健保署規定每個人每天的藥費,要低於55元,55元連一杯飲料錢都不如,民眾痛罵健保署簡直就是拿弱勢病患開刀,包括罹患失智症、重度憂鬱、躁鬱症和精神分裂症等第六類重大傷病的慢性精神病人,全台總共有近百萬人受到影響。

  光是每天平均藥費從38元到139元不等,現在限制在55元以下會不會低的太誇張,智障者家長總會楊憲忠,民監督保盟發言人滕西華,健保署醫審藥材組組長沈茂庭,健保署硬抝但平均值與個案不是都一樣嗎,病患還是得小心控制藥錢,健保署為了省健保費是不是省過頭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