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補助遭取消 罕病患者陷困境

 / 台北市

  尼曼匹克症,是一種難會導致腦部退化的罕見疾病,一年藥費就高達四百萬,因為實在太貴,國健局將從明年開始取消對病患的補助,讓國內五個尼曼匹克症的家庭,陷入困境。

  跟著爸爸一起背恨歌,今年十一歲的穎之,原本比其他孩子來得聰明,還能獨力完成千片的拼圖,一直是父母的驕傲,沒想到四年前,罹患了尼曼匹克症的罕見疾病,導致腦部退化,走路開始搖搖晃晃,再也沒辦法念自己喜歡的ABC。

  黃家人不願放棄,兩年前開始找上台大,發現這種原本用來治療高雪氏症的澳洲新藥ZAVESCA,可以成功抑制病情惡化,不過這種藥的貴得嚇人,一年就要四百萬,個月三十二萬元。國健局因此打算從明年起取消部分給付。

  沒有藥,怎麼辦?小朋友最後就會因為大腦病變,變成植物人死亡。政府突如其來的變卦,扼殺全家人最後的希望,更忽略了這真實存在的寶貴生命。(記者倪于雅 賴文忠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