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8 18:58

"吃"不消! 雞肉.蚵仔煎全漲價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物價受到電價調漲,很多東西,您恐怕吃不消了。根據主計處公布最新的物價指數,雞肉漲最兇,出現驚人的10.87%年漲幅。實際到市場裡走一趟,就發現,半隻雞漲了20元,和之前相比貴了一成;還有國民小吃蚵仔煎也要漲,在鹿港天后宮前的蚵仔煎店家,撐不下去了,聯合漲價,從50元漲到60元,漲幅兩成。

  市場裡,婆婆媽媽掏錢買菜,現在好謹慎,尤其雞肉最難下手買。想省荷包,民眾可以少買一點,但賣雞肉的攤販,就笑不出來。就是因為,雞隻得送去電宰,碰上電價漲,成本跟著提高。另一頭的烤雞攤,一樣悄悄漲價,半隻雞貴了一成。

  根據主計處公布最新的九月物價指數,肉類價格和去年同期相比,上漲4.75%,其中雞肉漲最兇,出現驚人的10.87%年漲幅。要吃雞肉,銀子得多掏一點。還有國民小吃蚵仔煎,價格一樣守不住,彰化鹿港廟口,以前蚵仔煎50元銅板來一盤,現在漲到60元,而且一條街15家店,齊聲喊漲。業者說,今年颱風多,蚵仔大缺貨,每台斤從8、90元漲到120元,不漲,難經營。但15家通通漲,有沒有違反「公平交易法」,消保官說會再查,但確定的是,從現在起,要吃下肚的食物,得先考慮荷包能不能吃的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