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8 12:00

蚵仔大缺貨 鹿港廟口聯合漲10元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五十元銅板,吃不到蚵仔煎了。今年颱風多,影響蚵仔生長,蚵仔缺貨,每台斤從8、90元,飆漲到120元,加上十月起又調漲電價,彰化鹿港廟口商圈,15家蚵仔小吃店,決定集體漲價,一盤蚵仔煎,從50元漲到60元,漲幅2成,但聯合漲價是不是違反公平交易法,消保官說會再調查了解,如果屬實將開罰5萬到2千5百萬。

  新鮮蚵仔放在鐵盤上煎到滋滋作響,打個蛋加上大把青菜,不少遊客來到彰化鹿港,必吃這一味蚵仔煎,過去一個50元銅板就吃得到,但現在漲到60元,而且是一次15家店聯合漲價,IN,店家的菜單上比一比一盤蚵仔煎,居然比蛋炒飯和炒青菜還要貴,只要是和蚵仔有關的菜單全都漲。

  業者說今年颱風多導致蚵仔大缺貨,每台斤從8、90元漲到120元,十月電價又調漲,說如果不漲價很難經營,但15家店說好一起漲,恐怕可能有違反公平交易法的疑慮,消保官說會再了解調查,如果違法屬實可罰5萬到2千5百萬,只是電價漲物價漲,連國民小吃也拼命漲,影響最大的肯定是一般民眾荷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