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8 18:58

兒女孝心救"肝"苦! 3兄弟全換肝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長庚醫院將在10月9號,將進行第一千例的活體換肝手術,這次要換肝的是54歲的陳先生,他們一家三個兄弟都是肝癌患者,大哥跟弟弟都已經換肝成功,而陳先生的兒不忍爸爸再受肝癌所苦,毫不考慮要捐肝給爸爸,只是,儘管操刀的陳肇隆院長是換肝手術權威,但是,因為跟爸爸血型不合,讓當兒子擔心得都睡不著

  掀開衣服,橫在肚皮上長長的疤痕,是換肝手術後留下來的,儘管這縫合的疤痕不好看,但是卻因此讓生命重生。有了兒子給的肝,陳大哥擺脫了致命的肝癌,三兄弟中的老二也是換肝人,兒子、女兒捐肝救父,而三兄弟中排行老三的陳先生,也因為肝癌準備開刀換肝,他的大兒子要捐肝給他,只是這場手術,讓當兒子的擔心得好幾天都睡不著。

  血型AB型的兒子,要捐肝給A型的爸爸,會不會出現排斥狀況?操刀的陳肇隆院長對他們信心喊話。陳家三兄弟因為母親的垂直感染,肝癌讓他們曾經無望,卻因為孝順的孩子們捐出肝臟,讓他們活得好好的,他們心肝相連,對生命永不放棄,對生活始終永遠樂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