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9 06:00

全台41校園違建 中央大學最多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教育部統計各大學院校,校舍未取得使用執照的情況,全台共有41校、229棟學校建物登錄為「違建」,其中有一半是國立大學,中央大學更以40棟違建最多,台大、政大等名校也榜上有名,專家警告,違建若未經耐震,消防檢測,強震來襲恐怕威脅師生安全。

  硬梆梆的天花板,突然塌陷,整條電線扯下來,老舊生鏽的燈管以及支架,禁不住潮濕的環境,硬是從學生的頭上掉下來,中興大學之前才發生過天花板塌陷事件,這次教育部統計校園違建,又榜上有名,以18件違建名列第三,第二名則是宜蘭大學,有30棟建物不合格,最誇張的是中央大學,竟然多達40棟建築是違建。

  這次教育部的統計中,有41所學校229棟建築物違規,其中一半是國立大學,台大政大也都榜上有名,但再看看之前地震時,校舍倒塌的驚悚畫面,這些幾乎都是沒有通過檢測的建築,學校如果沒有未雨綢繆,把關學生的環境安全,難道要等到真的出問題,才來補救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