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5 12:00

危樓裡上課! 三民高中鋼筋外露

詹維耕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來看這樣的校園,真的是危機重重,新北市的三民高中。不但天花板的水泥剝落,牆壁的鋼筋外露,連地板也塌陷,家長很擔心孩子的安全,請民意代表出面協調,而教育局總算答應會盡快把經費發下來讓校方進行修繕工作。

  才剛開學沒幾天,就傳出有危險校舍。新北市的三民高中,天花板水泥剝落,牆壁的鋼筋外露,地板也有塌陷,申請教育局的補助經費卻遲遲沒有著落,家長擔心學生的安全,在民意代表的出面下,教育局答應會在兩週內盡快把經費提撥給學校。

  拿著比手掌還大的水泥塊,上面還看的到生鏽的鋼筋,天花板東補一塊、西補一塊,還來不及補上就又開始剝落。不只是走廊上,教室裡的天花板也因為潮溼,白色的油漆慢慢飄落,才開學沒幾天學生在這樣的教室內上課,安全嗎。學生,三民高中已經建校23年,許多校舍老舊,不但建築之間龜裂嚴重,還有地層下陷的危機。

  校長,校方雖然用警戒線圍起來,但是學生在這樣的校園上課真的太危險,新北市教育局也承諾,會盡快在兩個星期內讓經費到位,補強裂縫,也讓學生安心上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