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9 12:00

校車分等級?! 有的坐 有的擠夾層

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來看這個離譜的校車,嘉義高工有學生踢爆,因為校內的校車不足,讓他們只好私下去找遊覽車公司,自行簽約成校車,長期來接送學生上下課,沒想到業者居然還把票價分等級,繳2100的,就可以安穩椅子上,繳1500的,就蹲在夾層的行李車廂,這樣就可以多載幾人,學生抱怨,自己花錢還像貨物。

  禮貌的跟司機問好,同學搭上巴士往上走,想找位置坐,沒有半個空座位,這時同學走下階梯,鑽進了下層放行李的地方,這裡竟然也坐了好幾個學生,拍畫面的同學,也只能擠在這裡,小小的空間有12345678,加上拍攝的同學就得擠了九個人,一個個捲著身體縮著腿,坐得很不舒服。

  這校車怎麼會這麼的離譜,連行李層都塞人,枉顧學生的安全,同學還無奈的說,坐車還有等級之分,分等搭車繳得少的,就跟貨物行李一樣坐行李艙,這麼離譜的校車,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這是私家校車,因為學校的合格校車已經額滿,其他的家長只好找來校外的遊覽車,方便接送學生上下課,只是家長沒想到,業者居然還分層收錢。

  業者坦承自己的確違規超載,不只超載他們也違反,校車管理自治條例,另外沒跟學校契約充當校車跑,而且沒申請路權還得加罰一條,現在學校要出面加強督導,全面保障學生們行的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