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9 12:00

穀物飲營養膨風! 15件涉廣告不實

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市面上有許多穀物沖泡包,讓忙碌的現代人,常常用一包代替一餐,以為照樣讓營養滿滿,但是消基會抽查市面上15件商品發現,其中包括包裝廣告誇大,有延年益壽、強健筋骨,另外營養標示含維生素E、鈣,也不符合食品衛生標準,有誤導消費者之嫌。

  這是台灣醫院首創,由醫院專業調配的養生熱飲,節目上主持人拿著標榜醫院調配的沖泡飲品,讓人看了好像喝了很營養很安心,但是消基會查出來的結果不是這麼回事,主持人介紹的就是這包呷七碗南瓜養生沖調,一盒大大的標榜台安醫院調配。

  但消基會發現上面標榜的含鈣,換算103.9.毫克不到標準120毫克,還有馬玉山紫山藥黑米仁,標榜含有維生素E,參考他的標示換算是1.58毫克,而標準須要1.8毫克,消基會點名兩家業者都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,最高可罰20萬元。

  五穀沖飲包被發現的問題還有誇大不實,包括呷七碗南瓜養生沖調、頂好紫米黑芝麻糊、味全醇品榖麥飲和桂格榖珍紫山藥蓮藕都宣稱延年益壽。另外像是味丹隨緣纖穀粒核桃黑豆芝麻甚至還宣稱減少疲勞感,甚至還有業者賣的沖泡包,上面寫WHOLEGRAIN全榖,但中文名卻翻作經典榖粉分享包,實際上根本沒中文標示全榖,也是有誤導消費者嫌疑,消基會提醒者,不要再把五穀沖泡包當代餐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