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0 12:00

台16線巨石搖搖欲墜 碎石解威脅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提醒要行走台16線的駕駛朋友要注意。水里通往信義鄉的山路,在颱風過後,山坡上還留下十顆,像車子那麼大的巨石,由於這個路段是要到東埔溫泉還有烏松崙賞梅區,擔心遊客被砸到,工務單位將進行碎石工程。

  台16線水里通往信義的山路,在七月蘇力颱風來襲的時候坍方,巨石滾落,差點砸到車子,現在山坡上還留有十顆,像車子那麼大的巨石,由於這個路段,通往東埔溫泉和烏松崙賞梅區,擔心遊客被砸到,工務單位將進行碎石工程。

  今年七月蘇力颱風來襲,台16線21公里處巨石滾落,差點砸到來往的車輛,清除路面之後發現山壁破碎鬆動,還有巨石裸露多達十顆,每一顆都像車子這麼大,要是滾落下來來往車輛難逃一劫,居民每天出入都怕頭頂上落石砸下來,天氣一冷這個路段遊客車輛更多,因為要到東埔泡溫泉,要往烏松崙賞梅都得經過台16線,目前烏松崙已經有梅花含苞待放,預計十二月底就會湧入大量賞梅遊客,因此工務單位趕在旅遊旺季前,最快十月底進行碎石重建工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