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1 12:00

雙颱接近台灣 週末北.東部濕涼

房業涵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先帶您關心天氣,第26號颱風薇帕凌晨形成了,包括之前的中颱百合,目前台灣附近已經有雙颱,但大家別擔心,氣象專家指出,這兩個颱風都不會直接影響台灣,但是在這個週末,北部東部都會出現明顯降雨,這週末的天氣,都會濕濕涼涼。

  國慶假日的好天氣沒有持續太久,一早北部天氣就開始一陣陰一陣晴,因為台灣附近海面有兩個颱風!從衛星雲圖上可以看到,台灣的下方和右下方同時有兩個颱風,今年第25號颱風百合,持續往菲律賓方向前進,至於第26號颱風薇帕,正以每小時18轉15公里速度,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,方向不同不會正面影響,雖然這兩個颱風都不會直接衝擊台灣,但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,這個週末都會是陰雨綿綿。

  下週二開始還會低溫,氣象專家預估週五開始到下個周末,北部東北部天氣都會濕濕涼涼,低溫可能下探到20度,相較南部則會是晴朗的好天氣,南北溫差多達8度,雙颱效應讓台灣南北兩樣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