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2 12:00

台大醫師健檢 12肺癌.2乳癌

魏于恬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代人壓力大,醫生的壓力也不小。台大醫院今年針對45歲以上的醫生,做健康檢查,發現居然有14名醫師罹患癌症,罹癌率高達4%。包括副院長黃世傑、外科榮譽教授李伯皇都在罹癌名單中。其中罹患肺癌的人數就有12人;另外,乳癌也有2人,很可能就是因為過勞、壓力大引起的。

  進了手術房,一檯刀一開,就是十幾個小時,說到國內肝臟移植權威,那一定就是他,台大外科教授李伯皇,不只天天在台大看診,一個禮拜還有三天到高雄義大醫院幫忙,幾乎天天都在工作,根本沒什麼時間休息,在今年也被檢驗出罹患癌症。還好是能開刀的早期肺癌,除了多休息,每天還是堅持走路,多運動。

  今年台大醫院針對45歲以上醫師,做健康檢查,照了電腦斷層才發現,一共14位醫師都罹患癌症,其中就是以得到肺癌的人數最多,連台大醫院副院長、骨科專家黃世傑,也在這批罹癌名單中,不過高達4%的罹癌率,有醫師推測,很可能就是因為過勞、壓力大引起的。看來醫生不只要負責病人安危,也要適當休息,保住自己的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