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務費案出招 扁夫婦出境受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特偵組偵辦國務機要費案快馬加鞭,陳前總統改列被告管制出境,夫人吳淑珍也被限制出境。法官認為吳淑珍請病假不出庭卻能投票,顯然行動自如,還強調這是依法行事,絕對不是趕盡殺絕。

  前年(2006年)十二月十五日,前總統夫人吳淑珍為了國務機要費第一次出庭,卻在庭訊時身體不適昏倒,被緊急送醫。之後連續請病假不出庭,還由台大醫師背書,表示夫人身體狀況不能上法院;但在選舉日,卻都還是見得到吳淑珍外出投票。

  今年一月份的立委選舉以及三月份的總統大選,前總統夫人吳淑珍都有到投開票所,行使選舉人義務;然而刑事案件被告出庭的義務,卻行使不了,難免法院起了懷疑。就在五二○當天,裁定前總統夫人吳淑珍限制出境,禁令已經通報各機場港口碼頭。而在同一天,前總統陳水扁也被特偵組發布境管通報,時機點的巧合引人聯想。後續國務機要費偵辦將約談前總統陳水扁,還會再掀起更大的風暴。(尤淑嬿 葉子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