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9 18:58

孟加拉虎健檢 出動20人才搞定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新竹市立動物園出動了二十名人力,要幫重達170公斤的孟加拉虎做健康檢查,但這隻老虎不肯輕易就範,獸醫吹了十支麻醉針,雖然有六隻針被躲掉,不過最後老虎還是敵不過麻醉藥劑的威力,乖乖倒地。

  口中不斷發出哀嚎的,孟加拉虎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,脖子上就中了一針,怎麼會這樣,平常人很好的工作人員突然間都變得好可怕,鼓起臉,還不斷用力吹出麻醉劑,嚇得老虎只能縮在牆邊,大大的眼睛,盯著看大家到底想幹麻。

  老虎不會乖乖讓人擺佈,獸醫一連吹了十支針,中了四針的老虎,藥效開始發作,但看看牠動作越來越遲緩,獸醫趕快拿棍子試探一下,沒想到耳朵還有反應,四支麻醉劑的威力越來越明顯,170公斤重的老虎已經沒力氣,確認沒有動靜後,工作人員趕快幫老虎量體溫、抽血檢查,過一段時間檢查報告就會出爐,工作人員都希望這隻大老虎可以永遠健康,不要生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