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6 18:58

玉山天寒地凍 氣象員甘苦誰人知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這次直機到玉山的任務,是為了載送氣象站工作人員上山輪班,並且運補物資,海拔3858公尺的玉山氣象站,是全台最高的觀測站,工作人員每一次上班就是半個月,不但要忍受寒冷的天氣,以前還得爬一天山路上下班,現在雖然有直機運送,但遇到亂流就像在搏命一樣。

  直升機帶著麵包物資,還帶了紙錢,準備送上玉山氣象站,跟著上山的,還有這位穿氣象員謝鴻杜,自己逃過一劫,但同事陳文忠卻因此喪了命,帶帽子的陳文忠,笑得有點靦腆的,在玉山氣象站服務十四年,因為長期待在山上,46歲還是單身,但是和同事的感情就像家人一樣,節日在山上過,吃飯大家一起開火。

  海拔3858公尺的氣象站看盡台灣高山,最美的日出日落,如瀑布般的流雲,在腳底下滑過,但卻也嚐盡苦守台灣高山,最艱辛的日子,曾經有氣象員耐不住天氣太過寒冷,腦溢血合併雪盲症,緊急下山就醫,還得靠直升機運送,氣象員每半個月換班一次,就得像這樣走一天的路程,吃飯補給物資上下班生病後送,現在全仰賴直升機,但看看玉山北峰的山勢,即使有了便利的交通,但每一趟直升機往返都是在搏命,就算這樣他們還是得上山堅守崗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