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4 18:58

塔塔加潑猴傷9人 玉管處逮"2嫌"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玉山塔塔加驚傳獼猴抓傷人事件,十二號、十三號,連續兩天,有九個人被發狂的獼猴抓傷,包括大人和小孩,其中還有兩名女遊客被咬傷。過去,由於遊客餵食,造成獼猴不怕人,但發狂式地連續主動攻擊人卻很罕見,擔心國內狂犬病情蔓延,今天玉管處上山抓咬人的獼猴,將持續追蹤受傷民眾。

  塔塔加的步道上,遊客看見獼猴在旁邊大快朵頤吃東西,沒多久,一隻獼猴突然衝下來,跳到遊客身上,搶走背包,還有遊客車窗沒關,猴子一股腦地溜進車內,抓出一大包裝食物的塑膠袋。塔塔加的猴群不但不怕人,還會霸佔車子,讓遊客進退兩難。但過去大多是搶東西吃,這兩天,卻發生猴子連續攻擊人事件。

  一開始,玉管處保育員,發現獼猴從後面抓腳,企圖闖進服務站大門,沒多久,就聽到遊客尖叫聲,來自韓國和高雄市的兩名女遊客被咬傷,其中一人小腿嚴重撕裂傷,不斷流血。另外還有小朋友太接近猴子,也被抓傷,總共九個人遭獼猴攻擊。

  牠就是兇手之一,保育員在野外設誘捕籠,抓到這隻短尾公猴,雌牙裂嘴,完全不怕人。總共抓到兩隻,都是陌生臉孔,懷疑是遭人棄養後來佔地盤。由於國內狂犬病疫情爆發,玉管處呼籲民眾不要餵食,不要拿塑膠袋之外,看見獼猴還要保持至少五公尺以上的距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