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8 12:00

鼬獾白天發狂襲擊 玉山也淪陷?!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一群山友攀登玉山,從塔塔加到玉山主峰的途中,突然從原始林衝出一隻發狂的鼬獾,往領隊左腳咬下去,領隊途手抓住鼬獾,丟往山谷,雖然只有咬破褲管,沒有傷到腿部,但鼬獾在熱門的登山步道咬人,玉管處認為很不尋常,提醒山友要小心。

  登玉山,在海拔三千二百公尺高,看日出賞雲海,是很多山友朝聖的熱門路線,但前幾天卻發生,有山友前往玉山主峰的路上,在白木林休憩亭,被突然衝出來的一隻鼬獾,咬破褲管,被咬的領隊,反應很快,徒手抓住鼬獾的脖子,丟往山谷。這隻鼬獾當時就像這樣,抓狂亂咬,疑似罹患狂犬病,幸好牠只咬破褲管,沒有傷到腿部。

  但是鼬獾活動區域,大多在海拔兩千公尺以下,這隻咬人的鼬獾,不但出現在三千公尺高,而且違反晝伏夜出的習性,白天出現在登山步道咬人,玉管處認為很不尋常,目前全台已經超過百隻鼬獾,確診狂犬病,疫情擴及九縣市四十六鄉鎮,現在連熱門的登山步道都有危險,提醒民眾登山要特別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