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6 18:58

氣象站補給機墜玉山 3人罹難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中興航空,一架負責補給玉山氣象站,編號B-77009的直升機,上午在玉山北峰,發生墜機意外,機上一共3人,包含2名機組員,和1名氣象站人員,3人全部罹難,今天上午玉山天氣晴朗,飛機在10月3日也才做例行保養,怎麼會發生意外,海鷗救難隊將帶回黑盒子,釐清失事原因。

  這就是中興航空,機型BK117的補給直升機,16日上午一架同樣機型,編號B-77009的補給機,在玉山發生意外,一早6點30分補給機從松山出發,7點42分抵達塔塔加,停留11分後7點53分再往玉山飛,沒想到就在8點05分返程途中,在北峰發生意外,機上一共三人,包含正駕駛張國綱,副駕駛林益以及氣象局工友陳文忠,全部不幸罹難。

  意外現場地勢險峻,海鷗救難隊費了好一番功夫,才找到飛機殘骸,飛機被發現時機身還算完整,並無支離破碎,也沒有燃燒跡象,這架飛機機齡23年,10月3日才進廠保養,都符合安全規定,正駕駛張國綱的家人,接到噩耗悲傷掩面痛哭,副駕駛的太太難過的說不出話,爸爸說昨天兒子才過48歲生日。

  這架補給機運送物資和維修器材到玉山氣象站,今年才飛了第三次,上午天氣晴朗怎麼會發生意外,不排除可能是山上氣流變化詭異導致,海鷗救難隊下午再飛上山,要把黑盒子帶回來,進一步釐清墜機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