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7 06:00

"食"在不安! 大統橄欖油摻劣油賣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國內知名的食用油大廠「大統長基食品公司」,被查出標示成份百分之百的特級橄欖油、葡萄籽油,裡頭添加了低價油混充,橄欖油的含量不到50%,甚至還加入色素來調色,彰化檢方昨天搜索並傳喚董事長高振利,訊後裁定一百萬元交保、限制出境,衛生局也要求廠商停止生產「純天然橄欖油」,同批產品全面下架。

  稽查人員,前往位於彰化的大統工廠,針對一箱箱油品,進行查扣,因為大統所販售的進口特級橄欖油、葡萄籽,竟然被查出,標榜成分百分之百,但實際上、卻是用低價油來混充,衛生單位檢驗發現,大統標榜天然的橄欖油含量,竟然不到50%廠商甚至還加入色素「銅葉綠素」,要調成橄欖油的顏色,檢調也立刻、傳喚大統董事長高振利,訊後裁定一百萬交保。

  由於「銅葉綠素」並不允許加入油品內,食用過度的銅,將會造成肝硬化、傷害感覺神經,衛生局已經要求業者下架,根據檢調推算,大統特級橄欖油每公升價差高達30元,產品已經賣了七年,業者不法獲利相當可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