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7 12:00

用聞的就能飽! 橄欖油助甩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聞一聞橄欖油,就能夠減重。這是德國和奧地利的最新研究。研究團隊發現,橄欖油的特殊香氣,能夠有效抑制葡萄糖的吸收,進一步控制飽足感,每天能夠減少攝取至少176大卡的熱量,成功控制體重。

  橄欖油用聞的就會飽,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食物化學系,和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的學者,用橄欖油做測試,請民眾參加實驗,每天還是正常吃飯,但要再吃添加橄欖油的優格。三個月下來結果發現,實驗民眾的體脂比率不但沒有增加,而且血液裡的飽足感荷爾蒙升高了。而對照組卻每天多吃176大卡。研究人員因此大膽推論,橄欖油的香氣,能有效抑制葡萄糖的吸收,進一步控制飽足感。

  現在研究團隊正在仔細分析,橄欖油香氣中的哪種物質,能最有效控制飽足感,希望能藉此研發出健康的減重食品。聞一聞橄欖油,就能減重,國內營養醫生表示,的確很有可能,因為嗅覺神經很短,很快就到傳到腦部,達到控制飽足感的目的。橄欖油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,能改善血液循環,避免心腦血管疾病,好處多多大家早就知道。如果還能從中萃取香氣做成減重食品,相信可以造福更多為體重煩惱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