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3 18:58

調和油"不夠純" 最高罰20萬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市面上販售的橄欖油、葵花油等食用油,純度都掛保證嗎?為了杜絕業者將混合多種油品的「調和油」,佯裝成「純油」販售,衛生署公告,像是橄欖調合油裡的橄欖油成分沒有超過百分之五十,就不能叫橄欖調合油,這項新規定將從明年三月開始正式實施,違者開罰四到二十萬。

  一鍋大豆沙拉油已經熱好了,豆腐下鍋先油炸,再紅燒,這份香噴噴的紅燒豆腐吃下肚絕對沒問題,因為用的是純大豆沙拉油,最適合高溫烹調,專家表示,坊間許多標榜健康的橄欖油或是調和油,要是拿來油炸,會有問題。

  要涼拌,記得選用橄欖油、苦茶油、芥花油。要油炸,最好用大豆沙拉油或葵花油,高溫下,品質比較穩定不會產生致癌物。但衛生署發現,這瓶最近很熱賣橄欖調和油,橄欖油比例根本不到50%,掛羊頭賣狗肉,讓民眾以為自己花錢買的是,比較適合涼拌的橄欖油,根本在誤導。標示依濃度高低排列如果不符合就罰四到二十萬。標示不明最快明年三月要開罰,專家提醒,想吃的健康,選油要小心,油炸的油和涼拌的油,用錯了,可會賠上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