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8 12:00

狂灌檸檬橄欖油 化學反應誆排毒

吳青穎 宋佾璋 梁忠豪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三峽、出現了一個全民養身發展協會收費號召會員,參加所謂的戰鬥排毒營,讓人灌下檸檬汁加橄欖油,接著大家就會排出黃色或綠色的小軟石,協會老師說,這是身體的結石有排毒功效,但是醫師駁斥這根本是皂化作用,從頭到尾是一場騙局,沒有效果,肝膽功能不好的人還會傷身。

  最近坊間出現一種排毒法,說是喝下檸檬汁加橄欖油混合的飲品可以排毒,把身體裡面的結石排出來,民眾喝了也的確會排出綠黃色的小軟石,但是,醫師就說了這根本是騙局,因為橄欖油加上檸檬汁經過腸胃的的酵素分解過後,起了皂化作用本來就會變成這樣的皂化石,根本不是什麼排毒作用。用狗爬式倒退走,這位就是人稱江老師的江祝維,他邊做動作還邊跟記者說,靠這個動作就可以自我整療,讓脊椎回到原本的位置。

  江老師自己研發的排毒法,還不只這一個,這一杯,看起來像是茶,但裡面是橄欖油加上檸檬汁的混合體,江老師說這個喝下肚,就可以清腸淨胃,把身體裡的結石都排乾淨,還真的有民眾一喝,排出了黃綠色的小石頭,但記者請江老師示範喝一口,江老師卻顧左右而言他。

  其實這裡根本沒有排毒作用,醫師說,本來橄欖油碰到了腸胃的消化酵素,就會變成三酸甘油酯,檸檬汁裡面的鉀離子,就會產生皂化反應,形成皂化石。像這樣魔術般的手法,也不是第一次在民眾眼前出現,這款美白霜,號稱像是肌膚立可白擦了立即見效,實際上,美白霜應該改叫粉,像是粉底的功效。還有這一款,瘦身霜,擦了油脂冒出來,多驚人。但你擦在滑鼠上,滑鼠也冒油,根本是瘦身霜裡面本來就含有的油脂。千萬別被這樣魔術般的手法給騙了,有問題還是要找醫生,才真的有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