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7 18:58

香港抽驗! 台式奶茶咖啡因過量

魏于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的珍珠奶茶,聞名國際。但沒想到奶茶裡面,咖啡因還會過量,香港食品安全中心抽驗發現,10款台式奶茶,咖啡因含量都超過100毫克。12歲小朋友一天一杯就會超量,喝多了還會造成神經受損、焦慮易怒。

  咖啡因提神,但也會讓人整夜不能入睡,小朋友愛喝的奶茶,你裡面真的有超多咖啡因,12歲以下的小朋友,喝完一大杯,不要說晚上睡不著還會影響健康,問題一大堆,還會變肥,香港食品安全中心的調查,台式奶茶像是被點名的,COCO的珍珠奶茶,700CC咖啡因量就有150毫克,COMEBUY的招牌奶茶有130毫克,另外天仁茗茶、85度C等也都有120毫克,甚至都比咖啡裡的咖啡因含量還要高。

  但爸媽卻要擔心了,因為對一天,咖啡因攝取量,最好不超過100毫克的,12歲以下小朋友來說,喝下一杯就會破表,另外像是可樂、巧克力,也都含有高咖啡因,如果每天都碰一點,體內攝取的咖啡因含量就不得了,不管是大人小孩,這些東西都少碰一點,不要變成習慣才是最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