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5 12:00

加速救援效率 美日港報案一碼通!

薄懷鄭 編譯

  台灣的報案電話,就是要記太多了,搞的很複雜。反觀來看,日本、香港、美國等許多國家,報案專線都只有一個號碼。專線人員接到電話後,會依照內容,通知相關單位前往處理。也就是說,一通電話就能處理到好。

  台灣的報案電話,依照內容不同而各有專線。但是鄰近我們的日本和香港,或是美國等許多國家,報案專線都只有一個號碼。報案專線人員接到電話後,會依照內容,通知相關單位前往處理。

  在美國只要有任何緊急事件,不管是嚴重如兇殺家暴,還是受困樹上的小貓等小事,民眾第一個反映,都是打911報案專線,報案專線負責人員,在接到民眾報案電話之後,會依照案情和緊急程度,判斷要轉給警察局、消防局,還是動物保護等單位去處理。

  而鄰近我們的日本和香港,報案專線號碼也只有一個,分別是110跟999,而他們的處理方式,都是統一由警員到場調查,再分類別,輕重緩急,轉報相關單位處理,民眾不需要先自行研判,事件類別,然後再去打跟案件類別,相符的報案電話專線,也不用瞎子摸象,到處找主管單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