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8 12:00

大陸經濟升級 上海自貿區明掛牌

薄懷鄭 編譯

  大陸第一個自由貿易區,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,將在明天掛牌,並在10月1號正式啟動。自由貿易區內將採取自由化措施,目的在於協助上海與香港,和倫敦等自由港競爭,未來希望把上海這個大陸首要商業中心,轉化為全球貿易的重鎮。

  上海浦東主要的幾條道路,都新增了中英文的,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的,交通指示牌,原本外高橋保稅區拱門上的標誌,也換成了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字樣,工作人員也加緊腳步,製作新門牌。

  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,是大陸總理李克強提議設立的,跟以前的經濟特區不同的是,上海自貿區將開放,包括金融服務、航運服務,等領域共18項服務業,並在風險可控前提下,可在自貿區內,針對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,金融市場利率市場化,人民幣跨境使用等,創造條件先行先試,目的是要打造上海,成為類似像香港那樣,集合區域貿易中心,航運及物流中心和金融中心於一身的自由港。專家分析中長期來看,若上海自貿區實驗成力,並在大陸推廣,未來台灣面臨對岸的競爭壓力,勢必會與日俱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