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9 12:00

大統80產品下架 賣場湧退貨潮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食用油大廠大統長基食品公司,經過4天追查,總計80種產品有問題,包含花生油,橄欖油,辣椒油,甚至香油和胡麻油也都添加化學香精,昨天下午被勒令停工,開罰2820萬元後,各大賣場以及經銷商也都陸續出現退貨潮,有民眾痛批大統,真的太黑心了。

  彰化消保處,電話接不完,因為這些,全都是打來投訴大統油品的民眾,而另一頭大賣場雜貨店,一早也陸陸續續,出現退貨人潮,賣場內問題油品,一樣樣下架封存,將近5百瓶10種品項,全都要退回總公司,有民眾一早,也拿著還沒用完的油,要來辦理退貨。

  問題油像滾雪球,越滾越大,連續4天追查,大統總計80種油品有問題,包含花生油,是添加棉籽油葵花油和化學香精,根本沒有半點花生成分,另一款辣椒油也沒有辣椒,只用沙拉油,辣椒香精混合染色劑。

  更誇張的是,就連橄欖油和葡萄籽油,不但成分不純,還用低價棉籽油假冒,甚至添加有害人體的,銅葉綠素,而香油和胡麻油,也都添加化學香精,製作而成,欺騙消費者,消費者失去信心,大統也被開出2820萬元,創下史上食品罰款最高紀錄,但這場假油風波還沒結束,衛生局還要繼續查,到底還有哪些油品違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