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9 12:00

刻意經濟犯罪! 衛生局擬重罰大統

吳意萱 宋良義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30年歷史老牌大廠「大統長基食品」被查出生產的油品,非法添加銅葉綠素,還標榜百分之百純度的橄欖油,也都摻了劣質的油,嚴重違反新的食管法,衛福部定調這已經是「刻意的經濟犯罪」,還強調違法的大統油品目前皆已下架處理,但因為涉案情節嚴重,要求彰化縣衛生局給予最重處罰。

  1天3餐,幾乎不可能滴油不沾,問題是加油不只添醋,添的是一堆人工香料和香精,完全沒花生的花生油,完全沒橄欖的橄欖油,還有完全沒辣椒的辣椒油,紅的綠的黃的,吃得越多健康亮紅燈,誰沒聽過30年的老牌子大統,多少假的油大桶大桶的吃下肚,竟然現在才要下架。

  食用油混很兇,造成民眾用油恐慌,大統老董大賺黑心錢,卻是100萬元就交保。業者死不認錯,但衛福部點出3大嚴重缺失,標榜百分之百的橄欖油,不但非法添加銅葉綠素,還用混其它低劣油品摻偽,已經涉及詐欺行為。

  不只是食品安全問題,衛福部更定調這是刻意的經濟犯罪,大統老董被員工爆料,愛錢、貪小便宜,又苛刻員工,簡直是卡通裡的蟹老闆,民眾要問,如果這不是黑心,那什麼才是黑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