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9 18:58

別輕忽牙周病 中風機率高2倍

陳順福 莊雨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知道嗎,牙周病患者中風風險比一般人高出兩倍,如果忽略它可能會影響到全身健康,為了提醒大家要好好的注意口腔衛生,下午在台北信義廣場,全民一起來刷牙,蝴蝶姊姊也現身會場,幫小朋友刷刷牙。

  這是什麼樣的畫面,周末下午大家聚在信義區,不是逛街而是一起來刷牙,為了要提醒大家多多注意口腔,中華牙醫學會邀請全家一起刷牙,現場不只有這一顆,和海棉寶寶長的有點像的牙齒寶寶,還請到了蝴蝶姊姊,到現場教小朋友怎麼正確刷牙,小朋友看來有點緊張,但經過這個示範,應該記住了。

  要這麼用心提醒大家注意口腔,實在是現在孩子太多蛀牙,大人則太多人有牙周病了,但你可能不知道,牙周病這樣的慢性發炎,會提高血清發炎蛋白因子,導致血管硬化,因此也會增加腦中風的危險,所以記得,當你發現,牙齦常流血,齒縫間距變大了,或是常常口臭到不行,有這些牙周病徵兆就趕快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