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1 12:00

仁醫無私奉獻 替死刑犯裝假牙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一個死囚犯,叫做蕭仁俊,他因為搶劫殺人被判死刑。不過他有牙周病,卻自暴自棄不肯治療。後來,有一個好心的牙醫陳政弘他知道了,不但幫他看牙,還免費幫他裝假牙。

  16年前,犯下10起強盜案的蕭仁俊,用兇殘的手段,殺害律師周德勝,模擬案發情形,蕭仁俊面無表情,冷血的讓人害怕,16年後,蕭仁俊在監獄裡,卻因為牙周病,牙齒鬆動,痛到根本沒辦法吃東西,一個心地善良的牙醫師解救了他。

  69歲的牙醫陳政弘,平常很節省,這一天他進診所的時間有點晚,因為開了15年的車拋錨了,滿頭白髮東翹西翹,一雙皮鞋穿到掉色,看來不修邊幅,但他不但醫術好,還把所有病人當朋友,他長期和台北看守所合作,這次一知道死刑犯蕭仁俊,不肯換牙自暴自棄,馬上免費幫忙做活動假牙,一副假牙要價兩萬塊,節省的陳醫師還是願意免費送給死刑犯蕭仁俊,對他來說,不論是不是罪犯,只要肯真心改過,都值得讓他付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