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0 12:00

台生秀環保創意 "摺"服德設計獎!

朱培滋 宋佾璋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之光,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「紅點」設計獎,十八號在柏林音樂廳頒發二○一三年傳播設計獎,台灣作品表現傑出,由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學生,用色紙摺出可愛的保育類動物唯妙唯肖,和亞洲大學學生以環保概念作為設計發想,加起來共四個作品獲得最傑出獎,其他作品還得到四十二個紅點獎,主持頒獎典禮的「紅點」創始人澤克,還特別提到台灣表現很優秀。

  你沒想過,黃色色紙折一折,也能變成可愛的猴子,那這一隻保育類鳥兒藍腹鷴呢一樣難不倒,好幾隻可愛的動物,透過巧手摺出來,簡直跟真的一模一樣,讓人忍不住讚嘆的摺紙技術,這全是出自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學生,沒想到這保育摺學,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競賽最傑出獎。

  台灣優秀作品可不只這一個,還有亞洲大學學生設計的無限可能手機保護殼,把你每次買手機,手機盒裡一大堆的內盒和說明書,通通融成一體,魏米娜設計的理念就這麼簡單,同樣是亞洲大學視覺傳達系的學生,張承恩設計的集集千蕉版圖,用心呈現蕉農的故事,以及歐萊德國際的瓶中樹洗髮精,四個作品都呈現環保概念,從全球四十九國,近七千件作品脫穎而出真的不容易,運用創意也能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