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9 12:00

免插電的咖啡機 走到哪喝到哪...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您有喝過冷泡咖啡嗎,台南有個王先生,他非常喜歡喝咖啡,但一般的手壓式咖啡機,沒辦法隨身攜帶,於是他花了5年時間,打造一台不用插電的手壓咖啡機,不但體積小可以帶著走,連冰咖啡都作得出來。

  王先生和朋友坐在庭院裡要準備喝咖啡,只見他們圍著一個看起來像不銹鋼瓶的東西,熱咖啡裝在裡面嗎,這可不是熱水瓶,而是咖啡機。看到沒,王先生桿子一拉再往下壓,有著金黃色泡泡的濃縮咖啡就流下來了,浮著一層厚厚的咖啡油,散發迷人香味。

  這真的是如假包換的濃縮咖啡,但怎麼在戶外也能喝到手壓咖啡啊,仔細看這台咖啡機有個小秘密,就是不用插電。發明免電咖啡機的王先生說,因為太愛喝咖啡,花了5年時間打造這台利用槓桿原理製作的咖啡機,不但免電很環保,更棒的是想喝冰咖啡就到冰水,想喝熱的就倒熱水都可以馬上喝到。

  這設計不但讓王先生得到設計獎,也考慮要和廠商合作量產,而且最讓他高興的是,這小小的體積不論上山下海他都可以帶著走,隨時享受好咖啡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