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2 18:58

體驗中秋節 日本出現超大月餅

彭尚興 報導

  印尼現在嫁女兒最流行的嫁妝,是用鈔票當作摺紙做成的各種裝飾品。而日本橫濱中華街一家餐廳,今天準備了一個直徑1公尺的超級大月餅,讓日本人體驗一下中秋節的習俗。

  糕餅師傅把鹹蛋黃依照同心圓排列,一個一個的放進豆沙餡裡面。日本橫濱中華街的重慶飯店,已經連續17年在中秋節這天烘焙超級月餅,給當地民眾免費品嚐。為了製造這個直徑1公尺的超級大月餅,總共用掉了500顆蛋黃和30公斤的豆沙。烤好的月餅重達55公斤,得要4名廚師合力才能抬得動。只是這麼大的一個月餅,竟然在短短30分鐘之內就被一掃而光。

  在印尼,目前最流行、最實惠的嫁妝就是摺紙裝飾品。不過這些花朵、蝴蝶和鳥類摺紙用的可不是一般的紙張,而是花花綠綠的鈔票。像這樣一個40公分長、30公分寬的畫框,大概要耗時3到4個星期,售價大約在兩千到三千塊錢台幣之間。

  印度首都新德里目前正忙著準備下個月即將開幕的大英國協運動會,沒想到在主場館附近的一座天橋,竟然在施工時意外倒塌,造成至少37人受傷。印度警方已經封鎖現場,調查事故發生原因。

  由於今年上半年異常高溫,導致北極海浮冰大量減少。過去海象都是利用浮冰作為遷徙的中繼休息站,進行覓食和繁殖。如今浮冰消失了,牠們只好聚集在美國阿拉斯加州的海岸邊。由於數量太多,過於擁擠,一有緊急狀況,就會發生踩踏死亡的慘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