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2 12:00

設計奧斯卡! 台科大13作品獲獎

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設計奧斯卡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大賽,台科大的學生在全球將近4千件的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,總共有13項獲得設計概念獎,而且有一項作品還拿到全球最佳獎,非常厲害。

  影片中一個人在游泳池邊,拿著救生圈往裡面一丟,讓溺水的人有保命的機會,不過再看一次這一個救生圈好像不太一樣,一丟出去旁邊多出四個把手,這是由台科大學生所設計出來的,擴大救援面積救生圈,經過實際的測試證實可以讓溺水者更快抓到救生圈增加生存機率,也入選了德國紅點設計大賽的設計概念獎;而同樣以急難救助為出發點,還有這個有一個會飄在空中的氣球,下面拉著一個盒子可別小看它,這個飄浮式緊急通訊盒更是拿到全球最佳獎。

  這次紅點設計大賽,台科大在全球將近4千件作品當中,有13件得獎。像是被稱作雨盾的雨傘,沒有傘骨方便好收又不會開花,以及有斜角的餐具讓大家在吃飯的時候,湯匙叉子放著也不會碰到桌面,都展現學生結合生活化的創意,獲獎學生們預計在19號組團到新加坡領獎,展現台灣年輕世代的軟實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